background-image background-image 研学基地建设-威海奇遇小螺号儿童成长乐园•全国教师研学课程设计研修班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QQ咨询

微信咨询

微信咨询

回到顶部

速递|威海奇遇小螺号儿童成长乐园•全国教师研学课程设计研修班,诚邀您的到来!

来源:红孩儿游乐原创 浏览量:1789

编者按:给您想要的研学课程设计

2.jpg1.jpg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无围墙的教室,终身学习的课堂”“以自然为课堂,以宇宙为教室”。如此走进社会、贴近生活的词汇仍不能诠释研学旅行在教育教学上的特有意义与作用。

    随着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教育部等11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的推进,推动研学实践教育成为发展素质教育的重要突破口,那么尽快提高教师的研学设计和实践能力,提升研学课程的教育性和活动品质,成了社会的迫切需求,成为专业研学圈里的核心话题。届此,中国儿童中心将于2019年9月23-27日在山东威海举办全国研学实践教育专题研修班。


研修班特色

1、精心搭建的国家级研修平台

    中国儿童中心师资培训是国家级的校外教师研修平台,培训的专题内容、形式、途径等方面,均获得已参训教师的高度评价。

2、自然人文特色鲜明的研修地点

    本次研修举办地点定在具有鲜明海洋文化特色和优质研学资源的山东省威海市。

3、视野开阔的政策解读与优秀案例

    从国际、国内研学旅行的历史和现状出发,从国家政策到区域研究的课程开发,均秉持着以学习者为中心,提供全国前沿信息和优秀课程。

4、接地气儿的情境教学

    紧贴教育教学、活动实施、观察操作,通过理论研修、案例分享、现场体验等多种研修方式全方位提升教师研学课程设计与研发能力。富有特色的研修地点和学习情境会给每一位学员带来好的学习状态和感受。

研修日程

日程安排

课程内容

主讲人/主持人

9

月24日

周二

上午

国际视野下我国研学旅行的政策解读与课程开发

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研学旅行研究所所长

 王晓燕

下午

研学旅行的区域探索与学校实践

北京市海淀区教科院院长 吴颖惠

9

月25日

周三

上午

如何设计青少年研学实践教育课程

全国青联委员,著名青少年博物馆教育推广人,“耳朵里的博物馆”创始人 张鹏

下午

威海特色亲子研学基地现场体验和课程设计研讨交流

9

月26日

周四

上午

“少年读城记”和“少年读海记”——“旅程+课程”的校外研学教程与课系

原广州大学教授、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专家工作室 班马

威海实地研学旅行实践教育案例

威海市妇儿活动中心主任杜洪明

下午

威海主题教育基地研学活动

原广州大学教授、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专家工作室 班马


3.jpg

主题教育设计情境

威海城市研学情境

研学基地建设

亲子活动研学设计情境



background-image

相关推荐

红孩儿潮玩运动乐园 合作

街子悠游岛-亲子成长乐园

金牛公园设备与四川红孩儿游乐设备集团有限公司签约成功!

大易园儿童游乐项目与四川红孩儿游乐设备集团有限公司签约成功!

成都周边一日游——街子古镇里面的儿童乐园,狂欢马戏恐龙展

“中优片区”小游园建设项目与四川红孩儿游乐设备集团有限公司签约成功!

这个国庆怎么玩儿?给大家白嫖一个地方——街子悠游岛

南京居然也开了一家这样的儿童乐园,你确定不带娃打卡?南京松鼠部落项目赏析

街子悠游岛欢乐世界-全家乐享奇幻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