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image background-image 无动力游乐园,不仅设计要好看,更要注重体验! - 四川红孩儿游乐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QQ咨询

微信咨询

微信咨询

回到顶部

无动力游乐园,不仅设计要好看,更要注重体验!

来源:红孩儿游乐原创 浏览量:1812


自然景观的趣味性往往在于细节的塑造,一个不经意的互动,一处意想不到的风景,都会给景观增色不少。而精妙的设计往往会将目之所及的东西都融会贯通起来,让整个场面变得和谐,人的目之所及变得可爱。

无动力游乐园近年来涌现出一种格外的精致,让世人大为改观对于国产游乐园的粗鄙印象,然而设计虽在进步,但这个由慢及快、由差到好的过程中还是容易出现一些问题——我们的设计总是好的,但未必是有趣的。游乐园以及公园赋予真正存在意义的是孩子、家庭和本地社区,大人小孩、男女老少如何使用游乐景观,热爱或冷待当中哪些部分,才是紧扣命脉的根因。

 

互动是有趣体验的关键

如何使游乐园的设计变得有趣起来,互动性成为其中关键。拿游乐园儿童玩水区举例我们就可以清晰的看到互动性是如何使这个游乐区域变得有趣起来,体验感更丰富的。

 11.png

这是来自雅安熊猫绿岛公园儿童游乐区的一处喷泉水景,这个大青蛙造型一看就很喜人,对于儿童的吸引力无需多言,这里的喷泉水景并未设置围栏,所以孩子选择在这里玩水,但这与设计者的初衷表达大相径庭,喷泉水景变身自由玩水区。

 22.png

在看另一处场景,潺潺清水让天性喜水的儿童们能够在这里安全的与水进行亲密接触,四处陈列的新奇玩水设备,让孩子们徜徉其间,好不自在;各种水互动装置的组合,甚至能形成小小水利工程模型,让成人和儿童都可以愉快地在其中开动脑筋和尽情玩耍。

 

设计的最终要素是好玩

当现代人的有了需求愈发高涨,对游乐园的要求愈发的高,设计者们往往为会了标新立异,将各种千奇百怪的元素融入方案之中,将天马行空的创意贯穿其间,这是好事,但不完全是好事;设计需要更多的奇思妙想,但关于游乐行业最终的体验者、评价者、话语权都在儿童身上,好看是必须的,但好玩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优质的游乐园并不是你有多么造型夸张的滑梯、形态新奇的动物形象等等,最核心的东西应该落实到玩这一个字上。

 33.png

游乐园方案的形成、具体的实施,最终都是为了让孩子们玩得尽兴,总之一句话,设计不仅要好看,更要注重体验!我们正秉承着这一精神一路前行!


background-image

相关推荐

红孩儿潮玩运动乐园 合作

街子悠游岛-亲子成长乐园

金牛公园设备与四川红孩儿游乐设备集团有限公司签约成功!

大易园儿童游乐项目与四川红孩儿游乐设备集团有限公司签约成功!

成都周边一日游——街子古镇里面的儿童乐园,狂欢马戏恐龙展

“中优片区”小游园建设项目与四川红孩儿游乐设备集团有限公司签约成功!

这个国庆怎么玩儿?给大家白嫖一个地方——街子悠游岛

南京居然也开了一家这样的儿童乐园,你确定不带娃打卡?南京松鼠部落项目赏析

街子悠游岛欢乐世界-全家乐享奇幻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