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image background-image 儿童亲子乐园 || 户外儿童娱乐设备场地整体分析 - 四川红孩儿游乐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QQ咨询

微信咨询

微信咨询

回到顶部

儿童亲子乐园 || 户外儿童娱乐设备场地整体分析

来源:红孩儿游乐原创 浏览量:1619

游乐场评估

一个成功的游乐场有赖于所有设计者、参与者与使用者对现有场地优劣深入了解。在建造新游乐场时,有必要了解本地的周边环境并清楚孩子们想在哪里玩耍。了解本地的地理文化知识、对建造场地的实地勘查以及明报建造一个出色的游乐场的所需所求,这些在对建设场地进行评估时都起着决定性作用。

儿童滑梯设备

场地分析

1 设置门阶设施

2 孩子们可以方便抵达场地

3 选择的场地便于非正式监护

4 选择靠近其他设施设置游乐场地

明确所需游乐场的类型

为了鼓励孩子们放松下来、慢下娱乐节奏、多玩一段时间,在娱乐场地应该没有舒适的座位与临时休息处,为了吸引到小孩子并增强娱乐场地的社交氛围,任何一所游乐场都应该考虑到这些。此外,在较大的娱乐区设置一些厕所是很有必要的,

设置围栏也是很重要的。带小孩的父母会很在意游乐场是否设有围栏,但大孩子不喜欢场地的围栏,他们会人为设围栏的场地太小儿科,不是自己的娱乐场所。

不锈钢滑梯

制定设计概要

1 场地基本数据:场地位置、历史、业主、客户

2 项目使用

年龄组:查明附近街区是否有占绝对优势的特殊年龄组,是否存在着应予以优先考虑但实际上却被忽略的某一特定年龄组。

社会问题:例如,场地易受到故意毁坏,或与儿童康乐中心毗邻

咨询:包括进行协商的细节或待讨论事项的信息。

3 场地特征

娱乐场地的设计能否进一步得到完善?例如在地形地势、植物、自然水体等方面。

有无妨碍设计的制约因素?例如交通、现场使用权、附近的铁路、繁忙的公路等。

4 设计元素

儿童秋千

5 布局略图与图片

按比例绘制的概图会揭示设计师最初对游乐场地布局的设计思路,概图应标出场地的边界线、地理特征与进出场地的路径等,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提供场地的照片会更好。

游乐厂布局

在规划一个游戏场地布局的时候要注意几个主要因素,例如可及性、年龄间隔、相冲突的活动、视准线、引导标识或标记。

可及性

符合每一地标准规范的娱乐场地在其可及性方面要引起特别注意,器材设备的选择与场地昂防护面的设置是确保残疾儿童可以利用游乐场地关键因素。

儿童主题公园

年龄间隔

为个年龄层次儿童设计的游乐场,其场内道路的布局规划与游乐场地的景观设置应该对不同年龄组活动的十一区域进行划分,不同年龄组惠东区域之间至少应该设置缓冲区,这样的缓冲区可能是种植的灌木丛或摆放好的长凳,这种分割区或缓冲区会减少年龄稍大又活泼好动的孩子在场内奔跑时引起年龄稍小、行动及感应较慢的孩子受伤的概率。

年龄组

在遵照引导标识信息便可自由进出游乐场的区域,游乐场的设计师应该了解清楚孩子的成长特性与家长的需要。因为孩子的成长呈动态性,家长与孩子的看护人为孩子选择游乐场时要视孩子的能力稳定,可选择略高或略低于孩子活动能力的娱乐场所,这一点对处于年龄分界点的儿童(例如2岁和5岁的孩子)尤其有意义。这样,设计师在设计方案中就会考虑同时看护多个孩子时的便捷性问题。这样既便于同时监护多个孩子,也可以就游乐场对诸如不同年龄段儿童的健康危害性及对儿童成长起妨碍作用的因素等方面进行管理。这种情况在5岁孩子这一年龄段会有所重叠。当游乐场主要目标群是受到职业看护的孩子时,他们的监护找疗法在选择娱乐场地时常常希望按设施使用者的年龄做出分区。

户外游乐设施

相冲突的活动

娱乐场地应划分为不同的区域,以便于放置孩子们在参与不同活动时因往来奔跑而导致受伤,那些需要参与者积极参与的体育项目应该与不需要积极参与且比较安静的体育项目分开。设置娱乐器材的区域、露天场地与砂箱应分布于娱乐场地的不同区域。此外,参与程度高、活动人数多、投入使用量较大的设备或场地应分隔设置,以避免人数过于集中在某一个游乐区。

必须保证不同类型的设备器材设置在不同的区域。下面列举了在游乐场地内设施设备器材时的一般性建议:

活动式器材设施,如秋千与旋转木马,应设置在有足够活动空间的角落区和边缘区。

滑梯的出口应设置在不拥挤的区域

游乐场中的组合式娱乐结构变得越来越受到欢迎,组合式娱乐结构邻接组件应起到补充作用,例如滑梯的出口区域和入口通路不应设置在一起。

儿童滑索设备

视准线

按照安全之道方针与规范进行设计、安装与维护的娱乐场所可能依然危害孩子的健康。娱乐场地的布局应该便于孩子家长或照顾者监管在场地中四处活动的孩子。视觉障碍物应尽可能减少。例如在公园中,孩子的监护人从园内设置长凳区域可以清楚地掌握正在使用娱乐器材的孩子的动向。在适合不同年龄段的孩子进行娱乐活动的场地中,不同年龄段按孩子的游戏区域分区时,如果监管人与年龄小的孩子进行游戏互动时,他们应该能够掌握在不同活动区内大孩子的活动动向。

引导标识或标记

尽管使用者从设备器材的外观设计及其规模上应该能清楚了解到该器材的适用人群,但出现在游乐场地或器材设备上的引导标识或标记也应该尽可能为监护人提供信息,使其了解该器材设备的适用儿童年龄。


background-image

相关推荐

红孩儿潮玩运动乐园 合作

街子悠游岛-亲子成长乐园

金牛公园设备与四川红孩儿游乐设备集团有限公司签约成功!

大易园儿童游乐项目与四川红孩儿游乐设备集团有限公司签约成功!

成都周边一日游——街子古镇里面的儿童乐园,狂欢马戏恐龙展

“中优片区”小游园建设项目与四川红孩儿游乐设备集团有限公司签约成功!

这个国庆怎么玩儿?给大家白嫖一个地方——街子悠游岛

南京居然也开了一家这样的儿童乐园,你确定不带娃打卡?南京松鼠部落项目赏析

街子悠游岛欢乐世界-全家乐享奇幻王国